2019IYRC全国年终赛在宝安打响 科技小少年亮绝活儿!

“科技强国科普惠民”2019·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年终赛在宝安区科技馆举行

比赛颁奖现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谢莹 梁婷婷)12月14-15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2019·IY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年终赛在宝安区科技馆举行。经过两天的角逐,2019IYRC全国年终赛各奖项均各有所属,共决出500余个奖项。

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简称 IYRC)至今已有七年全球赛事历史,是全球最受青少年热爱、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活动之一。据悉,此次大赛为期2天,举办了11场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参赛选手围绕会心一击、足球赛、雄霸天下、巡线搬运赛、灌篮高手、创意赛等众多赛项展开激烈的角逐。

14日9:30,全国年终赛的首场比赛打响,百余名科技小少年在此一决高下,场面尤为壮观。比赛期间,会心一击、足球赛、雄霸天下、巡线搬运赛在大赛首日(14日)率先开战,灌篮高手、创意赛及足球赛、雄霸天下的第3、4轮在15日角逐胜负。每位参赛选手须经历1~4轮的交锋争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比赛现场

“会心一击”比赛现场,“预备——发射!”听到口令后,小选手按下机器人的按钮,将前方的保龄球一击全中;会踢足球的机器人你看过没?在“足球赛”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将小车机器人操控得像人一样灵活,围阻、抢球、射门一气呵成;“灌篮高手”比赛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篮球投篮,而是要操控机器人将乒乓球投入到9个篮筐内,参加该赛项的选手年龄最小的5岁、最大的7岁,这无疑对他们来说是一场挑战;“雄霸天下”比赛是一场“强者”间的较量,相当于机器人界的“相扑赛”,斗智斗勇还斗力;“创意赛”可谓是亮点多多、创意满满,小选手们充分发挥奇思妙想,发明出一个个酷炫的机器人。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协会( IYRA)、前海爱玩爱思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主办,韩端科技 (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宝安区科技馆、深圳市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迈思腾国际科技教育(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韩纳乐高机器人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

福永:凤凰麒麟队为深马助跑

在4个获邀参加“深马”开跑仪式助兴节目中,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麒麟队凭借不同凡响的造型和惊、险、奇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展示出慷慨激昂的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