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来电聊聊宝安妇儿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福海街道儿童体验中心地址在哪?遇到家暴应该怎么求助?想提升自身素质,怎么参与免费的课程?……明日上午,宝安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陆健青率队来本报接听市民热线,欢迎市民拨打市民热线29950000咨询相关问题。

近年来,宝安区全面落实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部署,紧扣党代会提出的“推进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要求,按照妇女儿童工作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中的定位,围绕“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参与友好”要求,组织引导38个成员单位和10个街道把最优质的资源用于打造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2017年,宝安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参与友好的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奋斗目标,构建现代化城市与妇女、儿童及家庭“友好生态圈”,出台三年行动计划等全区性文件进行顶层设计,通过在市级试点单位福海街道探索实现友好工作全域全程全覆盖,逐步铺开建设一批友好型社区、学校、图书馆、医院、公园。

目前,宝安区建成了全国首个区级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建设范例,打造区级儿童医院和儿童公园,开通全国首列校园“步行巴士”,出台全市首个家庭暴力预防救助和应急处置措施,开发国内首个家事情感纠纷智慧调处平台,以智慧化手段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和行动表明,宝安区将妇女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社会治理工作当中,极大地提升了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宝安区妇联副主席陆健青率队来本报接听市民热线,欢迎广大市民拨打热线咨询,关于新时代妇女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的问题。

接听热线名单

●区妇联副主席 陆健青

●区妇联权益部部长 定秋菊

●区权益关爱中心主任 邢梅

●妇儿工委办科员 栾翠

●尚汇律师事务所律师 陆海桦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

福永:凤凰麒麟队为深马助跑

在4个获邀参加“深马”开跑仪式助兴节目中,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麒麟队凭借不同凡响的造型和惊、险、奇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展示出慷慨激昂的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