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学校海之韵剧场落成 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平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叶雨微 刘家瑜)12月13日下午,冬日暖阳温暖惬意,海韵学校剧场内流光溢彩、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艺术的气氛,海之韵音乐厅落成典礼暨学生获奖节目展演在这里隆重举行。香港教育研究交流中心詹华军总干事及11位香港教育同仁,宝安区原副区长陈广源博士,海韵学校校长何云、副校长刘智强、曾静泉,学校教职工以及邀请的各界嘉宾、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海韵剧场落成。 

海之韵剧场是集音乐厅、报告厅、电影院、歌舞剧剧院、公开课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海之韵综合剧场,是深圳市中小学规格最高、功能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剧场之一。它的建成,是学校发展美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重要的文化标志性建筑。作为粤港澳中小学音乐教育连任深圳四佳常务理事单位之一,今后海韵学校将继续以海之韵剧场为平台,紧紧抓住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发展机遇,担当起引领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的责任与使命,提供更高品质的文化艺术教育和服务,让海之韵剧场成为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展示、共同成长的摇篮,为粤港澳大湾区更美、更好、更高、更强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何云向全体嘉宾介绍了海韵学校办学历程,他表示,海之韵剧场的落成是海韵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将为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学校也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再续辉煌享誉大湾。 

詹华军对剧场的落成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艺术教育是美育的核心,对青少年的成长十分重要,而海韵学校学校推动艺术教育的成功经验,值得香港中小学借鉴和学习。希望香港与内地的中小学文化艺术交流不断深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祝愿两地合作蒸蒸日上,孩子们健康成长,也期待着深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进程中,在科技创新、文化艺术等领域领跑粤港澳大湾区、领跑全国。

当天,陈广源受聘担任海韵剧场文化艺术总监,现场举行聘任仪式。面对全场的学子,陈广源寄望海韵学校成为一代又一代新人成长的摇篮,向远方前进的航船,为新中国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随后,伴随着由海韵学校管弦乐社团演奏的《斯拉夫舞曲作品46,第8号》,激昂的音乐骤然在耳畔响起,七彩灯光霎时齐聚舞台,学生获奖节目展演拉开帷幕。群舞《茉莉芬芳》用西方的舞蹈语言,体现出东方特有的传统文化与含蓄的美感,碰撞出华美又不失典雅的艺术火花,中西合璧,兼收并蓄;校园艺术节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手风琴三重奏《茨冈人的舞蹈》,不仅演奏出了吉普赛人的热情与奔放,也为在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的孩子们博得了阵阵掌声;男童合唱团为我们带来的《Love Is a Star》让悦耳的天籁在剧场内回荡,直抵心灵;苗族舞蹈《一抹红》中的小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展示着她们的魅力;双排键队带来的《北京喜讯到边寨》用充满激情的旋律,让剧场内观众仿佛置身于欢呼雀跃、热情舞蹈的庆祝场面;表演《阿里郎》的孩子们将竖笛和舞蹈完美结合,以委婉抒情的曲调,轻快流畅的节奏让人沉醉其中;《美哉诗经》中老师和孩子们声情并茂、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的朗诵把诗经中的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带来的健美操《艺韵铿锵》,展示了他们多姿的风采,令大家眼前一亮;《海韵船歌》中的孩子们踏着音乐的旋律展现婀娜的身姿,舞出了别样的精彩;最后,海韵学校以一首原创作品《深圳有你》,献礼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并为本次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

福永:凤凰麒麟队为深马助跑

在4个获邀参加“深马”开跑仪式助兴节目中,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麒麟队凭借不同凡响的造型和惊、险、奇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展示出慷慨激昂的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