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凤凰麒麟队受邀为“深马”开跑助兴暖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昨天在市民中心广场鸣枪起跑,福永凤凰麒麟队受邀为“深马”开跑助兴暖场。这支50多人组成的麒麟队以其翻滚腾跃、粗犷活泼、威风十足,在气势宏大、节奏感强烈的打击乐烘托下,给人以大气磅礴的感受,为2019年深圳马拉松拉开了序幕,令观者精神为之一振,也给参跑者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记者现场看到,在4个获邀参加“深马”开跑仪式助兴节目中,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麒麟队凭借不同凡响的造型和惊、险、奇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展示出慷慨激昂的地方特色;麒麟的打滚、舔脚、洗须、咬骚等风趣动作,更具有鲜明的传统文化特征。加之麒麟舞形式、身着“正气堂”服装非常显眼,为“深马”增色添彩。该麒麟队参加开跑仪式后,还在跑道旁为马拉松参赛者舞起麒麟,表达迎祥祝福,祈求平安、马到成功的愿景。

凤凰麒麟队的领队文沛勇告诉记者,凤凰麒麟舞作为非遗文化,深受文天祥民族气节影响,至今仍保留着文氏后人那种爱国爱乡、尚武精神的传统。每逢年节、喜事,麒麟舞定然是最受欢迎,凤凰麒麟甚至还曾舞到东莞、香港,乃至东南亚一带。今天,凤凰麒麟队能为“深马”助兴,也是赛事的亮点,希望跑友们能够跑出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