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寓教于乐倡导文明

儿童舞蹈《剪窗花》。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夏建利 黎丹)近日,福海街道举办了一场“反邪打私促和谐,扫黑禁毒保平安”的主题宣传活动,把反走私反偷渡、反邪教、扫黑除恶、禁毒整治等知识点融入到快板、相声、小品等节目里,结合紧扣主题的有奖问答,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广大市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街道在现场布置了反走私反偷渡等10个摊位,通过参与有奖的形式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中。

第二阶段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活动吸引了周边近600名群众驻足观看。由笑满堂艺术团青年演员表演的快板《黑恶必除,除恶必尽》以说唱的形式展现了黑恶势力的危害,传达了扫黑除恶的决心和重要性;相声《禁毒漫谈》通过角色扮演诠释毒品的危害,呼吁市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小品《羊肉串》通过小摊贩与市监督所执法人员的矛盾冲突和对白,直观地展示了走私冻肉对人的危害,呼吁大家少吃来路不明和无证无照的路边小摊档食品。少儿舞蹈《剪窗花》、歌曲《平安是福》《和谐大家园》等11个节目轮番上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