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启动两新党组织转隶工作   深化基层治理体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年伟)近日,西乡街道党工委做出部署,调整街道“两新”党建组织架构,将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所辖“两新”党组织整建制转入各社区党委管理,理顺街道“两新”党委与社区党委的“条”“块”关系,进一步深化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

根据工作部署,街道组织人事部、党建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6人的片区党建工作组,入驻五个社区,就近指导、督促社区党委抓好各项党建工作,提升组织力。街道“两新”党委继续发挥好指导作用,统筹各片区党建工作组日常工作,确保各“两新”党组织转隶社区后能够有序开展党建工作;社区党委将做实辖区“两新”党建工作,推进“两个覆盖”,做到应建尽建,同时抓好日常党建管理,切实把辖区党组织建实建强。

一直以来,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西乡街道大力加强各领域党建探索。此次通过转隶,做实做强社区党建,就是针对当前社区党建覆盖面较窄、党员教育管理薄弱、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等问题推出的解决措施。

在深化新时代基层治理方面,西乡街道不断探索新路径,从社区区划调整到优化社区班子、交流社区专职,再到此次两新党组织转隶,都是基层治理改革的重要探索。

今后,西乡街道将持续发力,通过两新党组织转隶等各项措施,提升社区各类党组织组织力,强化社区党委基层治理核心作用、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谢孙武]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