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志愿者!石岩表彰2019年度先进义工组织和个人

表彰大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林玉圆 文/图)城市公共文明建设、市容环境整治、治水护河、垃圾分类全面推广,过去的一年中,“红马甲”身影闪耀在石岩的每一片土地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让石岩更美好!12月14日下午,石岩街道召开“志愿石岩·因爱凝聚”2019年度志愿服务表彰大会,邀请200余名优秀义工代表齐聚一堂,用鲜花和掌声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019年,石岩街道围绕睦邻助邻、城市公共文明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垃圾分类全面推广等重点工作内容,广泛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127场次,参与志愿服务人数逾45000人次,服务市民近40万人次。在此期间,石岩涌现了一批先进的义工组织和先进义工,他们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个“邻里三相”先进社区、22个优秀义工组织,22名“优秀义工”和10名“十佳义工”,5个“最美义工家庭”先后上台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荣誉。“感觉今年的表彰活动形式比较新颖,在这个季节里让广大志愿者既暖了心又暖了身。”优秀义工代表徐冬花热情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

表彰大会上,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义工联合会正式揭牌,石岩的志愿者们有了自己的“新家”。据介绍,石岩义工联合会将致力于大力弘扬义工精神,营造“人人尊重义工、人人参与义工”的良好氛围,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创造条件,积极融入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格局,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019年,石岩街道团工委始终围绕党政中心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街道志愿服务文明生态圈建设行动计划,推进志愿服务参与新时代基层治理格局。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完善街道15个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开展以交通文明、市容环境为重点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参与志愿者达9000余人次;改革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助推新时期精准扶贫,延续11年爱心助学路,组织亲子义工再次走进河源龙川赤光镇,开展“青春做伴、温暖同行”亲子结对互助活动,打造暖心扶贫志愿服务品牌;落实“邻里三相”社区志愿服务计划,培育了“孝为先”敬老志愿服务队、护河小战士等社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20支,以邻里关系提升为目标开展常态化属地化志愿服务活动达1110场次,参与义工逾4000人次,服务时数共计10398小时;拓展U站志愿服务新格局,创建全区首个垃圾分类教育U站——“蒲公英”垃圾分类教育U站,常规开展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活动34场次,有机结合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带动、辐射、服务于社区文明建设;提高志愿服务精准度,打造了5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涵盖治水护河、食品安全、应急救援等方面,为街道专业化志愿服务注入新的活力,全年累计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184场次,参与义工2200人次。

石岩街道2019年度 先进义工组织和个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邻里三相”先进社区(5个)

水田社区义工站 上屋社区义工站

浪心社区义工站 罗租社区义工站

宝源社区义工队

优秀义工组织(22个)

石龙社区义工站、官田社区义工站

龙腾社区义工站、塘头社区义工站

应人石社区义工站、网格石岩义工队

石岩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义工队、石岩医院义工队

石岩公学义工总队、官田学校义工队

塘头学校义工队、罗租小学义工队

为民小学义工队、上屋小学义工队

中心幼儿园义工队、奋达学校义工队

“河小二”护河宣传义工队、北大方正科技园义工队

光世界科技有限公司义工队、宏齐光电子有限公司义工队

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石岩义警服务队

黄峰岭工业区睦邻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

最美义工家庭(5组)

陈健伟、黄旭(夫妇) 林晓芬、刘梅菊(母女)

魏云、贾红飞(母子) 罗正常、贺令妹(夫妇)

许建、周元群(夫妇)

十佳义工(10名)

李淑贞 邢建菊 周丽香 缑素梅 朱国琴 徐 宁

龙 莉 韩小华 张小元 张琴涛

优秀义工(22名)

徐冬花 刘会燕 欧阳志彪 温小七 黄建芳 殷江良 邱雁如

曾玉清 周嫚凤 甘清峰 杨添驿 刘小燕 郑 洁 杨正保

程 琳 丁在江 丁小芹 赖小花 敬咏烨 周 丽 马旭强

王自明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