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郭子平率队慰问消防队员并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12月13号上午,宝安区区长郭子平率队慰问区森林消防大队赴佛山、韶关等地灭火参战队员,并到凤凰山森林公园检查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

“为大家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点赞,希望继续为宝安森林消防安全作出新贡献。”现场,郭子平与31名参战佛山、韶关灭火攻坚战的森林消防队员一一握手,表达慰问与感谢。她表示,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不畏险阻,敢于担当,出色完成了扑救火灾的任务,是一支优秀的应急救援队伍。

据了解,12月以来全省持续的干旱天气导致森林火灾形势十分严峻,佛山高明和韶关曲江便在本月发生了两起森林大火。12月8日,宝安区森林消防大队接到命令,抽调31名队员、5辆消防车赶往佛山支援灭火,增援力量在火场东北边开展清理火线、看守火场,消除隐患,防止死灰复燃,以确保大火彻底消灭,经过36个小时的奋战,增援队伍圆满完成了任务。在准备归建值勤时,10号又接到命令,全部增援力量立即转战韶关市曲江县扑救火灾。在火场经过8个小时的徒步跋涉,1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增援队伍彻底消灭了任务区的烟火点100余个,消灭火点50余个,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了任务。

随后,郭子平到凤凰山森林公园检查生物防火林带年度清理维护情况、野外火源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天气干旱森林火灾形势十分严峻,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排查,严格管理,坚决杜绝火灾隐患,确保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凤凰山森林公园上山入口处设置了“火种收集箱”供市民缴纳火种,防火标语及警示牌随处可见,向上山游玩的市民宣传防火护林意识,防患于未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