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训打造过硬队伍 提高救援实战能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12月17日,沙井街道在沙井消防中队召开2019年消防集训比武总结大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会。17个社区小型消防站、22个社区微型消防站、5支工业园区义务消防队等单位共计347人参加集训,集训为期20天。

此次集训比武,沙井街道根据各社区消防队、工业园区消防队伍现有的消防装备、车辆等情况,针对电镀工厂类型火灾处置、电动车着火处置、住宅着火、火灾事故前期处置以及组织人员疏散等情景,进一步强化训练,有效补齐兼职义务消防队伍的业务短板,提高参训人员对初期火灾事故的处置速度。

会议同时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员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强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一底线;强化宣传,注重教育,全面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