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事务社工集体“充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近日,团区委在区青少年宫开展“青创未来”宝安区青少年事务社工项目训练营活动,全区40名基层团干、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参加学习。

本次项目训练营采用“专家授课+引导共创”的模式进行授课,特别邀请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博士、恩派深广地区总干事王鑫进行主题授课,讲授公益项目品牌化建设策略与方法,以及项目设计与管理等重要课程。同时,邀请广东省百名督导翁欢琪等组成行动督导团,全程参与项目训练营活动,与青少年事务社工一起设计、打磨宝安青少年服务项目。

此次项目训练营为期3天,共开发设计、进阶优化10个项目,其中优质类项目6个、创想类项目4个。通过全体行动督导、项目路演、学员大众评审投票方式,“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少年社会实践24小时体验营、“青春之车·巡回游”青年趣味心理减压项目分别荣获优质类、创想类项目一等奖。

团区委书记朱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把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等作为重点服务领域,结合宝安青少年实际需要开展基层服务,推进青少年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悉,本次项目训练营重点针对辖区青少年领域骨干社工,培养其项目化服务能力,促进服务深耕发展。截至目前,团区委推出“政策+经费”推进青少年社会工作全覆盖、“专题+平台”构建分层级梯队化培养机制、“社工+义工”创建队伍良性运作自治模式等一系列举措促进本土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培养。目前,全区配备青少年事务社工142名。未来,宝安团区委还将打造横向部门协同、纵向区街社联动的区级一体化青少年服务智库,建设项目智库、人才库等,为宝安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搭建“专项+平台”的多元发展路径,打造宝安青少年领域品牌项目,探索青少年全面参与社区治理的服务路径。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

福永:凤凰麒麟队为深马助跑

在4个获邀参加“深马”开跑仪式助兴节目中,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麒麟队凭借不同凡响的造型和惊、险、奇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展示出慷慨激昂的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