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爱心汇聚快乐路上

燕罗义工参与文明出行宣传。

燕罗义工开展环保护河志愿活动。

12月16日,燕罗街道举办2019年度“玫瑰香”称号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他们热情无私,他们真诚善良,他们遍布在燕罗每一块土壤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12月16日下午,燕罗街道举办2019年度“玫瑰香”称号志愿服务表彰大会,由街道出品的义工歌曲《玫瑰香》同日发布,用鲜花、掌声以及歌声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今年来,燕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围绕团区委“邻里三相”服务计划和街道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动员开展志愿服务6500多场,服务群众超过20万人次。

用歌声向志愿者们表达谢意

2019年,燕罗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环保护河等重大活动,并从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个人。

昨日活动现场对72名优秀个人、18名优秀领队、10名优秀新锐、10组优秀家庭以及10个优秀集体进行表彰。优秀代表们还分享了做义工时的快乐点滴,并呼吁大家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为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玫瑰香》由燕罗街道策划,是一首歌颂志愿者的公益歌曲,讲述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高尚情操。昨日表彰会现场,参演过MV的义工看到自己的身影时,欢呼雀跃。义工路圣超说:“有一首歌颂咱们义工精神的歌曲,令我倍感振奋,将激励我们更努力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

燕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创作义工歌曲,对加强志愿者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有重要作用,对于打响以“玫瑰香”为主题的燕罗街道义工文化品牌来说是一剂强心针。

服务大局展初心 基层治理担使命

2019年,燕罗街道各级志愿组织紧跟区、街道重点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在街道6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3.0督导,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组建义工跑团、环保志愿队、护河U站志愿服务队,穿梭于辖区“一河四水”开展巡河助力环保;创文期间,红马甲频繁现身于各大路口,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街道“平方公里级”重点产业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平安社区创建等提供志愿服务。

今年3月5日正式注册成立街道义工联以来,燕罗志愿者组织制度建设有了较大提升,志愿者队伍逐步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14支街道直属志愿者队伍及社区志愿者团队共组织志愿活动6500场次,服务群众超过20万人次。

为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燕罗街道各级志愿组织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各级党委大力支持下,与“党建360”、“民生微实事”、社区邻里节等社区力量形成联动。山门社区以志愿者之家为阵地,常态化为社区孤寡老人上门服务;罗田社区动员义工跑团,积极参与绿道巡河护河行动;燕川社区围绕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传承志愿活动;洪桥头社区常态化组织麒麟山公园便民服务;塘下涌社区联动工业园区党委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各基层志愿组织把服务工作细化落实,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需求,增进了邻里相识、相知、相助,使党委领导,群众参与的社区志愿活动更有生机和活力。

如今的燕罗,街道整洁环境优美,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燕罗街道团工委也将继续在团区委和街道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市民参与志愿活动,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曹扬斌 杨晓丽 文/图

年度优秀新锐1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范义群 曾向欣 刘英姿 陆国裕 骆明进

刘德其 职勇霞 刘新兵 苏红燕 张美娇

年度优秀个人72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海明 万 成 王一淳 王玉华 王旭霞 王金梅 王湘媛 文学程

田新辉 朱为仕 刘天淑 刘英姿 刘德其 孙小香 孙小群 孙业云

孙荣贵 苏红燕 李太平 李安军 李 茗 李 萍 李惠丽 吴芳萍

何小萍 何兰秋 宋明强 宋雪珍 张四民 张 莉 张富娟 陆国裕

陆御专 陈小会 陈来珍 陈培燕 陈裕影 范义群 林文史 明春珍

罗玉英 罗欢欢 罗秀芳 郑天良 房 琴 钟志芬 娄元春 骆明进

袁鹏太 莫若富 夏饶生 徐之和 徐子良 徐红彬 凌三娥 黄叶明

黄丽菊 黄秀秋 黄浪梅 梅秀娥 梁彩换 彭雪花 蒋 虹 韩金凤

曾向欣 蔡名洪 蔡 波 蔡晓兰 廖新才 廖熙宁 谭育业 滕 云

年度优秀领队18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立民 王守菊 邓逢娟 刘动成 刘承皇 刘崔卓 闫秀梅 肖玉芝 邹文发

张丁元 张五一 周庆林 周 霞 胡义发 蒋小喜 曾庆刚 路圣超 詹 英

年度优秀家庭10组

1、路圣超 王守菊

2、周 霞 王湘媛 王一淳

3、周庆林 任 粤

4、林文史 孙小群

5、邓逢娟 刘益彤 刘承皇

6、曾庆刚 郑天良

7、谭育业 黄浪梅

8、蒋小喜 何小萍

9、万 成 李范霞

10、伍启洪 陈精兰

年度优秀集体10个

1、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工作站

2、燕罗街道罗田社区工作站

3、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工作站

4、燕罗街道山门社区工作站

5、洪桥头社区工作站

6、深圳宝安燕山学校

7、深圳宝安标尚学校

8、深圳宝安化雨中英文

9、深圳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10、深圳燕罗塘医院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

福永:凤凰麒麟队为深马助跑

在4个获邀参加“深马”开跑仪式助兴节目中,福永街道凤凰社区的麒麟队凭借不同凡响的造型和惊、险、奇的高难度杂技动作,带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展示出慷慨激昂的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