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至3岁孩子的 阅读宝地上线啦

▲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阅读。

▲宝图·婴幼儿图书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欧艳艳 张展鸿 文/图)深圳的十一月是“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的读书月;宝安图书馆更是“我闭南楼看道书,幽帘清寂在仙居”的好去处。当然,这种好地方不单单只属于成年人,小孩儿亦能享受到。昨日,宝图·婴幼儿图书馆(原玩具图书馆)试行开放,试行开放期为一个月。

宝图·婴幼儿图书馆在宝图少儿图书馆的基础上进行了细分,服务对象为0-3岁婴幼儿,小读者进馆时须有一位家长陪同和监护,并对其行为及安全负责。婴幼儿图书馆分为图书借阅区和亲子共读区。试行期间,开放区域为图书借阅区,亲子共读区将于试行期后开放。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供日常的图书借阅服务,婴幼儿图书馆还将开展一项“深度体验计划”,为0-3岁的宝宝及所在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阅读指导和跟踪服务。

具体来说,婴幼儿图书将为0-3岁的宝宝及家庭提供3项精细化服务,包括每月一期的家长学堂,并邀请资深儿童阅读推广专家,为家长们提供儿童心理、家庭教育,亲子阅读及家庭阅读环境打造等培训内容;每周一期的婴幼儿读书会,为各年龄段宝宝们“量身定制”的阅读体验活动,全面促进培养宝宝的阅读能力、语言能力、思维能力;持续跟踪家庭阅读督导,为体验家庭定制婴幼儿阅读书目,通过记录卡、视频拍摄等形式,及时了解并跟踪婴幼儿阅读效果。

据悉,婴幼儿图书馆将根据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升级,还将配备鞋柜、装饰、防撞垫等,打造0-3岁婴幼儿的阅读宝地。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