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文学好书出炉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秋妮)11月27日下午,深圳读书月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揭晓礼在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当天,现场也公布了年度致敬单元的奖项。其中,人民文学出版社获评年度致敬出版机构,曹元勇获评年度致敬出版人,黄灿然获评年度致敬译者。

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选是读书月的重点品牌。今年“年度十大好书”评选围绕“先读为快·行稳致远”读书月年度主题,重点聚焦内地各出版单位所出版的“文学”类图书,旨在推出具有人文关怀和思想深度的文学精品,让文学历久弥新,故更名为“年度十大文学好书”评选。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评选在保持高品质的基础上严格把握导向,推出更多贴近大众的优秀文学好书。

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评选在9月下旬正式启动,从建立基础书目到初评、复评三个大阶段,产生了“年度十大好书”前30强。终评会于26日、27日上午在深圳花园格兰云天酒店举行,评委针对30本书目展开激烈讨论。在27日下午的揭晓礼现场,参加揭晓礼的20余位评委老师经过讨论,选择出了10本好书。

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

(以下图书排名不分先后)

《T.S.艾略特传—不完美的一生》 作者:林德尔·戈登(英),(译)许小凡

《云中记》 作者:阿来(中)

《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 作者:南翔(中)

《想象一朵未来的玫瑰》 作者:费尔南多·佩索阿(葡),(译)杨铁军

《你好,安娜》 作者:蒋韵(中)

《星辰书》 作者:蔡东(中)

《二条十年(1955—1964)》 作者:赵珩(中)

《雨:一部自然与文化的历史》 作者:辛西娅·巴内特(美),(译)张妍芳

《人生算法》 作者:陈楸帆(中)

《女俘爱玛》 作者:塞萨尔·艾拉(阿根廷),(译)赵德明

★年度推荐好书:《云中记》 作者:阿来(中)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