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生日礼物暖了百岁老人的心

灵芝园社区给赖英老人送上特殊的生日礼物——灵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麦婷婷/文 记者 宋璐 通讯员 庄梦莹/图)11月27日,长者赖英正在家中休息。家中门铃响起,几位客人走了进来,还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原来,前几天恰逢长者赖英过“百岁”生日,灵芝园社区党委决定给她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当天,灵芝园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刘芳琼捧着一个灵芝标本,来到赖老家中,亲手给她送上这份“生日礼物”。这朵在灵芝园社区“土生土长”的灵芝正是今年5月被发现、8月18日采摘下来的。

为何赖老能得到这份“礼物”?赖老于1944年加入东江纵队,1945年入党,作为老一代革命军人,她以其旺盛的精力为国家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奋斗,并以其崇高的人格风范影响着下一代。赖老清楚地记得,1985年3月5日,她搬进了灵芝园社区,从此和灵芝园结下了奇妙的缘分。据赖老回忆,她和家人刚到灵芝园社区生活时,周边很多地方都还是荒地,社区卫生环境也远不如现在,但邻里关系一直很和谐。她在灵芝园社区居住的23年里,见证了社区的发展变化,也感受到了社区对居民、对老革命的关怀。

接过这份“生日礼物”时,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像赖老这样的老一代革命军人,为国家安定和人民幸福付出了很多,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爱。‘灵芝’是健康长寿的象征,将它送给赖老再合适不过。我们也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为老百姓谋幸福。”刘芳琼在现场表示。

据刘芳琼介绍,为活跃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社区长者的晚年娱乐生活,灵芝园社区党委开展了各种各样的老人年活动,如“温情九九 爱在重阳”敬老爱老制作“重阳糕”活动、灵芝园社区“幸福杯”气排球联赛、“敬老为福 传承其永”灵芝园社区长者生日会等等。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