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新闻 深圳宝安网>

106名志愿者将为“宝安马”提供专业赛后拉伸服务

宝安义工联举办“宝安马”志愿者按摩拉伸培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12月1日,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跑。目前,赛事相关筹备工作都在紧张的进行中。为给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11月24日下午,宝安区义工联联合宝安区微马跑步协会在区青少年宫举行了一场针对“宝安马”赛后拉伸放松服务的培训,报名参加“宝安马”赛后拉伸放松服务的106名志愿者分批次参加了培训。

马拉松运动是一种长时间耐力型运动项目,长时间运动负荷刺激不仅会造成体内大量无机盐和水分损失,也会造成肌肉大量乳酸等代谢废物堆积,引起肌肉僵硬和酸痛。因此,可通过赛后拉伸和腿部按摩,避免身体或腿部肌肉僵硬以及乳酸堆积,帮助运动员恢复并避免赛后损伤发生。


当天的培训围绕着帮助参赛运动员进行肌肉拉伸展开,宝安区微马跑步协会负责人现场做指导,对标国际标准,志愿者们分组进行一对一的培训与练习。记者了解到,赛后按摩拉伸通常是马拉松赛道上的最后环节,今年,宝安区微马跑步协会的会员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宝安马”志愿服务,最终有106名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在比赛当天为“半马”、“全马”选手提供专业的赛后按摩拉伸服务,当天服务时间预计达到10个小时。“希望用我们专业的服务展现‘宝安马’的赛事服务水平,展现宝安区的良好形象,给参赛选手留下美好的宝安印象,助力赛事完美收官。”宝安区微马跑步协会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