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履职践行先行示范 不负时代展现代表担当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向全体人大代表作学习贯彻《意见》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台下代表们认真听讲。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悦通讯员徐维娜/文记者刘安邦/图)宝安人大代表如何乘着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东风,进一步忠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11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简称《意见》)专题讲座,提出全区省、市、区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争做贯彻《意见》精神的自觉践行者、法治城市建设的广泛参与者、宝安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民生事业发展的有效维护者,在建设先行示范区中主动担当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当前,市人大常委会正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此次专题讲座,旨在结合区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工作部署,在宝安广泛掀起活动热潮,勉励宝安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意见》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主动担当、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上,张志彪介绍了《意见》的出台目的、出台历程和核心要点,重点围绕五大重点战略定位、三个发展目标和十大核心要点进行了解读。张志彪还介绍了宝安区充分把握《意见》带来机遇的具体举措。他指出,宝安区正在起草贯彻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从《意见》提出的五个方面,分步实施,全面推进,努力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上走在前列。

张志彪强调,在《意见》面前,人大代表既要主动担当,更要贡献力量。全体人大代表要学深学透,努力做贯彻《意见》精神的自觉践行者;要依法行权,努力做法治城市建设的广泛参与者;要维护大局,努力做宝安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要为民代言,努力做民生事业发展的有力维护者;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为民,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苏喜金,辖区265名各级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各专委、区人大常委会各办委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区人大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