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问题整改到位 让创文深入人心

11月18日,郭子平到蚝三社区新苑雅筑小区检查创文工作,听取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建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 文/图)11月18日下午,区长郭子平到沙井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照创文标准开展检查,查摆整改创文工作短板和问题。郭子平要求,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按照工作要求,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巩固创文成果。

当天,郭子平来到挂点的蚝三社区,重点聚焦以往检查过程中未覆盖的区域。在新苑雅筑小区,郭子平发现该小区环境优美,但仍有部分居民将垃圾随手丢在自家门前。她向坐在门口台阶上的两名居民询问是否了解垃圾分类。两人均表示自己前天刚住进该小区,因没有找到垃圾桶,就按照以往习惯将垃圾扔在了家门口。郭子平细心地向居民解释说,宝安已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当前已实现全部小区楼层撤桶,生活垃圾需要定点投放。郭子平认真听取了居民关于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宣传的建议并表示,垃圾分类事关每一位居民,有助于改善生活环境,是民生大事,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大家要自觉且积极地参与进来。

当天,郭子平还查看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和车辆停放情况。她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区网格长要坚持到一线开展巡查,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一条一条抓落实,做好老屋村、小区、党员活动中心等点位的创文工作,巩固好创文成果。要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要督促市民规范停车,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与居民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确保创文工作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让创文理念深入居民的心中。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