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艺术摄影”讲座在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讲

帮助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聚焦宝安,创作时代精品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左汀汀 郑格端)11月20日下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的“舞台艺术摄影”讲座在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宝安区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 。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广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深圳市艺术摄影学会主席苏伟明主讲。

据了解,苏伟明从事摄影艺术工作45年,摄影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尤其擅长舞台、风光、人文摄影,有800多幅作品在国内外影展(赛)入选和获奖,其风光代表作《深圳之夜》获全国第十二届“群星奖”金奖,系列舞台作品获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首届“金路奖”。凭借深厚的摄影造诣,苏伟明先后三次荣获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和《中国摄影家》杂志联合评定的“中国优秀摄影家”称号。

讲座上,苏伟明围绕舞台艺术、舞台艺术摄影的特点、舞台艺术摄影技巧、舞台艺术的特技摄影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苏伟明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舞台摄影经验和众多作品案例,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和大家详细分享了舞台艺术摄影的魅力和拍摄技巧。苏伟明表示,舞台艺术流淌出来的魅力是纯粹、美好和精彩的,丰富多彩的舞台艺术带给他无限的创作空间,每当镜头聚焦舞台,他的内心就随着演员、音乐、灯光一起跳动。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我对舞台艺术摄影用光、构图、快门的运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希望中心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据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讲座是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的系列公益讲座中的一场,旨在促进宝安区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深入生活、聚焦宝安,努力创作出有品质、有力量的时代精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