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党校举办专题讲座 加强理论指导 为党员“赋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周磊)11月19日下午,新安街道邀请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刘敏作《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促进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特征与路径。街道机关各党支部、派出所党总支、园区党委、社区党委分管副书记和社区宣讲员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敏主要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与意义、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特点亮点及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在“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解读上,通过宝安“一水”拆迁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问题。此次讲座为基层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十分有益的理论指导和解读,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党员们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要明确自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要求,为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新安力量。

据悉,新安街道党校自挂牌成立以来,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抓实抓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今年以来,街道党校及其分教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政策方针、基层党务知识、先行示范区等主题,举办宣讲活动240余场,参与人数达15000余人次,切实发挥了街道党校在基层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