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这件事,他们很认真

福永街道聚福社区扎实开展创文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住户家中宣传创文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某教育培训中心“紧盯不放”督促整改,促使该机构提升创文认识,主动落实整改。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过程中,宝安区涌现了大量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单位,福永街道聚福社区就以工作细致、不怕麻烦、不走过场而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辖区不仅创文氛围浓厚,还因为创文工作的有效开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落实创文巡查整改毫不含糊

“社区工作人员真是一点都不含糊,他们不仅三番四次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还要求我们对照标准开展整改。一开始我们敷衍应付,他们就从管理中心一直追到了培训场地,逐个区域仔细检查,指出问题,还一条一条跟进落实,让人没法回避。”近日,位于聚福社区的某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有感而发。

据了解,该教育培训中心是校外培训机构,在创文宣传中应当起到积极引导、广泛宣传的作用,机构应该广泛设置文明宣传标语,引导广大学员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但是一直以来,由于机构对创文工作认识不够深,同时也为了节省经费,对创文工作始终“不够上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紧盯不放”的攻势下,近期该机构逐渐理解了创文工作的意义,并积极配合开展整改,不仅在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标语,还将文明倡议镶框上墙,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没想到加挂了文明宣传标语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机构的信任感倍增。”该中心工作人员说,参与创文工作让机构内外双提升。

形成人人参与创文良好氛围

聚福社区是福永街道商业最繁华的中心区,辖区有大量超市、商铺以及7家银行,这也为创文宣传整改带来了难度。“要做好商家的工作,督促商家进行整改,就必须让他们深入了解创文的重要性,这需要极大的耐心和诚意。”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广大商家了解和支持创文工作,带动大家积极参与创文,聚福社区5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深入辖区商户和群众家中宣传创文工作。

聚福社区银行多,为了做好银行的创文宣传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不断上门走访“磨嘴皮子”,最终7家银行都很好地配合这一工作,并按照软硬件标准加以落实和完善。聚福社区康之宝商场也是在社区工作人员锲而不舍的工作的带动下,积极配合创文整改,成为商场形象与商业销售双提升的典型。该商场主动投入资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要五不要”等宣传画报镶框上墙,使其与商场整体装修布局有机融合,商场文明“层次”提升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帮衬。

为了固化创文成果,街道分管领导每周深入社区现场办公,把辖区内41个重要点位的巡查整改职责分解到人,以明确的责任倒逼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城市文明提升。如今,聚福社区创文氛围浓厚,辖区电子屏一天24小时滚动播放创文宣传内容,所有物业小区的安保人员都熟稔创文工作,结合日常工作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和引导,形成了小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杨龙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