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检查创文工作

区长郭子平调研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了解病理实验室建设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文 宋璐/图)10月27日上午,区长郭子平到新安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检查创文工作。垃圾转运站、公厕、社区、慢性病防治院、农贸市场等处迎来了一位“较真”的区长。

当天,郭子平检查了大宝路垃圾转运站、大宝路公厕,要求加强精细化管理,合理配置绿化植物,改善垃圾转运站和公厕的外观及其周边环境。在上合社区岭下花园,郭子平对该片区老旧城中村实现华丽蜕变表示肯定。据悉,今年岭下花园经过综合整治,实现了“三线下地”,公共配套一应俱全。郭子平要求,引导社区居民形成文明习惯,强化社区犬只管理,打造共建共享的宜居社区。要在垃圾分类上多花心思,合理摆放垃圾桶和宣传板,以方便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上合社区的黄氏宗祠、西庄书室、大王古庙等古建筑见证了宝安的历史变迁,郭子平参观古建筑和黄连胜醒狮文化馆,通过展板了解上合孝德园的设计建设情况。据悉,上合孝德园建设已被列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该园以孝德文化为主题,将打造成为深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国学文化传播窗口与教育基地。郭子平指出,根深才能叶茂,要注重本土文化和历史文脉的传承,高标准做好上合孝德园的设计建设;要进一步丰富黄连胜醒狮文化馆的内容,作为公共设施对广大群众开放。

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承担着全区慢性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精神疾病综合防控和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为全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郭子平参观了该院的实验室、业务科室,并检查该院的饭堂,她对奋战在疾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要求该院继续关心医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继续做好饭堂“明厨亮灶”工作,确保医务工作人员食品安全。

“在抽查过程中发现不合格样品,留样放哪里?”在兴东农贸市场,郭子平详细检查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询问工作人员是如何处理不合格样品的。当发现检测工作存在漏洞、流程不够规范时,郭子平再三追问,严厉地说:“你们碰上了一个较真的区长!”她强调,有关部门要强化市场监管,规范管理执法流程,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做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注意施工安全,努力实现超市化管理,提升农贸市场档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