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我爱你中国”--“秋之韵”音乐会辉煌奏响

用歌声礼赞伟大祖国,用音乐汇聚宝安力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刘玲 梁琪琪)10月6日晚,2019年宝安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秋之韵”电影主题音乐会在宝安体育馆辉煌奏响。音乐会热烈、喜庆、隆重、昂扬,一首首经典歌曲,经过重新编排配器,采用管弦、民乐等不同形式呈现,用歌声礼赞伟大祖国,用音乐汇聚宝安力量。


原政协深圳市委员会主席王穗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钱强,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几套班子领导,部分市、区老领导以及全区各类先模人物、企业家、高层次人才、各战线一线职工共3200多人出席并观看、聆听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前,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向马润生先生颁发“宝安区文化顾问”聘书。


晚上8时,伴随着《四季·秋》欢快而活泼的音乐响起,这场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宝安广播电视中心主办的音乐会拉开序幕。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先生执棒,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以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经典旋律、歌曲为贯穿主线,精选不同历史时期最具有代表性而又广为流传的音乐作品、影视剧主题歌曲,既有表达歌颂祖国、热爱生活的时代金曲《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让我们荡起双桨》,又有《亮剑》、《红高粱》、《黄飞鸿》等经典影视剧主题曲《中国军魂》、《九儿》、《男儿当自强》……一首首恢宏大气、耳熟能详的曲目响起,引起深刻共鸣,不少观众不约而同地跟着歌唱起来。在终场曲《歌唱祖国》的带动下,现场气氛也到高潮,观众激昂的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情到深处的观众更是激动的热泪盈眶。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在音乐会致辞中表示,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今年,宝安区精心打造“四季之声”音乐会品牌,以交响乐为基础,融入宝安本土元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春之声”、“夏之梦”交响音乐会一票难求、余音绕梁。“秋之韵”音乐会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举行,带领观众徜徉金秋美景,重温经典魅力,缅怀革命先烈,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场音乐会除了纯交响乐演奏,还有部分曲目加入了合唱团演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艺专干李希文、宝安区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林晓薇倾情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再一次出发》等经典曲目,掀起音乐会高潮。加之现场将多媒体视频与现代舞台技术完美融合,以画配声、以声带画、声画合一,打造出一台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多媒体视听盛宴。

据了解,2019年“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收官之战“冬之恋”音乐会将于今年年底奏响,继续借音乐艺术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增强老百姓家园意识和文化认同。宝安也将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万里长风再一次出发!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