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

姚任到甲岸屯警点检查国庆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 文/图)9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随机检查国庆节前安全保障工作,先后到甲岸屯警点、甲岸智能立体停车库、海富社区、宝安中心地铁站等处检查。他强调,要按照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一个板块一个板块地排查安全隐患,一个层级一个层级地传导工作压力,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位,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在位于新圳西路与107国道交会处的甲岸屯警点,区领导一行询问了解这里的警力配置、管辖范围等情况。据悉,甲岸屯警点配备有电棍、警叉、盾牌、防弹衣等警用装备以及小型消防车、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械,值守警员肩负反恐、治安、交通、消防等四警种基本职责,主要负责甲岸社区、新安湖社区、海雅缤纷城等区域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

姚任要求,屯警点值守警员要加大巡逻力度,熟悉辖区内的地点和情形,确保面临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赶赴现场。要做好辖区内“三小”场所消防管理全覆盖,排查辖区内商铺阁楼住人、“三合一”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与消防队的配合联动,形成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随后,区领导一行检查了甲岸智能立体停车库、海富社区、宝安中心地铁站。姚任要求,要抓好社区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划清车辆禁停区域,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要打击电线私拉乱接等现象,完善视频门禁智慧系统,确保社区安全和谐。要突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管好宝安的地下安全,确保宝安辖区内的地铁站点安全和谐。

检查过程中,姚任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庆节前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一个板块一个板块地排查安全隐患,一个层级一个层级地传导工作压力,扎扎实实把安全检查工作做到位,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和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姚任在海富社区和宝安中心地铁站出口还同时检查了创文工作,他要求,要做好社区的“三线下地”、雨污分流、文化建设和绿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改善社区面貌。要优化地铁口垃圾分类垃圾桶的设计,使之更实用更合理。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