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间进度 加快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9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到沙井、航城、西乡检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姚任强调,要摸清楚黑臭水体的污染源和治理技术路径,日夜兼程加快治理,同时注意施工安全,尽快完成有关整治工程,努力实现年底前全面消除全区黑臭水体。

当天下午,姚任先后检查了下涌、沙福河、机场南排渠。每到一处,姚任都与相关负责人现场检视问题,了解水体的污染源和治理技术路径,并商量对策。据悉,下涌流域涉及6条小微水体,沙福河流域涉及17条小微水体,截至9月28日,下涌和沙福河均发现有新增的污水排口和污水点源,目前,整治工程正在加紧推进,预计10月3日前完成。机场南排渠的航站四路管网新建工程正在建设中,截至9月28日,已完成污水管总长度1836.5米,完成总量85%。

检查过程中,姚任要求,要认真排查,摸清楚污染源和治理技术路径,尽快完善污水管网建设,避免污水进入河流。要抢抓时间进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治理情况要一日一报,争取国庆假期结束前完成有关治理工程,争取年底前全面消除黑臭水体。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施工队施工安全。

当天,姚任还检查了机场外排渠、新涌、铁排河和南昌涌。新涌水质监测数据显示全河段水质达到不黑不臭。得知宝安水务局通过溯源纳污完成暗涵排污口整治,改善了该河段水质不稳定的情况,姚任给予了肯定。姚任要求,机场外排渠等河流的两岸要种上合适的绿植,要在栏杆的空花槽中种上簕杜鹃花等植物。全区水体要向南昌涌看齐,争取年底前全面消除黑臭。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