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微 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安稳有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9月28日下午,区长郭子平到福永、航城、新安多个街道抽查安全生产和安保工作,重点检查了建筑施工工地、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节点。她强调,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牢记心中,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节日期间社会安稳有序。

在福永街道凤凰第三工业区旧改项目建筑施工工地,该工地工人操作塔吊吊装钢材。郭子平乘坐施工升降机检查施工楼层,发现该工地工程内容多,各施工人员交叉作业,她要求,工地施工要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到岗,特别是要做好大型特殊设备的规范化管理,严格把控每一个生产环节,将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微。

航城街道草围社区城中村正在进行综合整治,郭子平走进该城中村,穿过一条条巷道仔细检查。她发现地上有裸露的钢筋,提醒工作人员要留意这种容易被忽略的死角,谨防孩童老人绊倒受伤,让居民有安全通畅的道路。她还检查了城中村内的消防设施和电单车停车棚,要求工作人员要把安全谨记于心,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在宝安体育馆,郭子平走进一旁的屯警点详细了解了警力配置和装备等情况,并观看了灭火演练。她要求,值守警员要遵守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迅速抵达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同时在行动中要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为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