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9月27日,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根本要求,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根本保证,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是示范带动全省各领域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迫切要求,切实增强搞好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常态化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好我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服务群众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采取有力措施解决“灯下黑”问题,及时总结推广模范机关创建的好做法好经验,全面提高模范机关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一要全面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委要负起直接责任,切实把机关党建抓紧抓实抓到位,努力创建模范机关。二要完善督促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机制。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省直和各级机关工委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指导督促,推动全省机关党建“一张图”“一盘棋”。三要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区委书记姚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领导张现军、姚刚、孟锦锦、周学良在宝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姚任在会后强调,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宝安工作实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开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把“迎大庆、保安全”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和谐。要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