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赞宝安公交 为绿色出行建言献策

▲“民意车厢”进行流动宣传,并征求市民意见。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宝安区公交出行宣传周及世界无车日主题活动也在这天落下帷幕。9月16日-22日,在这七天宣传活动中,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共收到市民征询意见表1400余张,市民对公交出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梳理市民建议,让宝安公交做得更好。

无车日里

市民多数愿意公交出行

22日上午,在福永凤凰山旅游景区的广场,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在这里举行“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世界无车日主题宣传活动。由于是周末,前来观光的游客比平时多,也有很多市民在现场参与活动。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热心解答,并发放小礼品。市民们积极填写征询意见表,对宝安公共交通等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这几年,宝安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就连很偏僻的社区也开通了社区微巴,乘坐公交几乎可以到达任何地方。今天是世界无车日,我就是坐公交车过来的,真的很便捷。”刘小姐表示,自己平时如果没有特别急的事儿,一般都是选择地铁、公交出行。

“今天的活动,有很多市民参与,他们还对公交出行提出很多意见,感谢市民对公交事业的支持。”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开展期间,西部公汽公司还安排“民意车厢”进驻,进行流动宣传和征求市民意见,力求通过活动让市民了解、支持公交出行。

绿色出行

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

9月16日-22日,以“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主题的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公共交通普法宣传活动在全区7个地点开展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派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对宝安区公共交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宣传,并虚心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本次公交出行宣传周陆续在宝安汽车站、西湾公园、凤凰山公园等7个地点开展,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共出动70人次,西部公汽公司出动120人次,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共接受市民现场咨询2300人次,现场派发资料8000余份,派发小礼品1500余份,现场收集征询意见表1400余张。市民建议较为集中的有加大发车密度、增设公交线路、改善乘车环境等。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对于收到的建议,交通部门将做进一步的归纳和整理,对市民比较关心的公交出行问题,根据“南北抽梳、东西加密”的原则,在全区线网优化及文明服务提升活动过程中一一解决。交通部门也倡议广大市民今后尽可能选择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出行,共创共享清洁、高效的城市生活。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肖雪/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