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送欢乐下基层”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9月10日,西乡街道召集辖区12个文联协会负责人召开创文推进会,进一步激发内动力,促进西乡文化健康发展。

会上,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李金宇首先带领各位代表原文诵读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他强调,新形势下,各协会也要重新定位,拿出更高质量的作品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文联要当好协会的“娘家”,为各协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提高审美,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变“送文化”为“种文化”,以提供“点单式”服务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尤其是国庆期间,在西湾公园等地方,要通过相声、快板、口技手影、小品、魔术、戏曲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轮番上演,让群众感受艺术的魅力。

会议要求,各个协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到人民中去——用深情的祝福献给市民、献给伟大祖国。西乡书法协会会长刘月明表示:“我从事书法工作已经二十多年了,始终保持着对书法最初的热情和执着。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先后到社区和学校开展了书法相关的推广活动,后面我们还计划到企业、到各个单位开展类似活动,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喜欢书法、热爱书法,并去推广书法”。西乡摄影家协会副会长李林青表示:对街道各行各业的骨干摄影爱好者进行培训,并对创作作品进行点评和指导,鼓励摄影工作者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会议强调,西乡街道文体中心发挥牵头负总的作用,针对文联各个协会的计划,统筹策划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摄影、书法、戏曲等多种形式丰富群众的精神世界,让大家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国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