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农贸市场“顽疾” 守护石岩居民“菜篮子”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赵蔼媚 罗捷)9月4日,石岩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经科办、塘头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对塘头联盛达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依法整治乱堆放、乱摆卖、超门线经营等市容乱象,坚决消除脏乱差,为居民营造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

据周边居民反映,石岩街道塘头联盛达市场人流量大,市场内常出现商店超台面经营,地面湿滑,随处可见散落的垃圾、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市场外乱摆卖、超门店经营等违法行为更是层出不穷。这些市容乱象屡禁不止、反复回潮,来此处买菜的居民苦不堪言。为彻底整治农贸市场“顽疾”,石岩街道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组织综合执法队、经科办、塘头社区工作站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与此同时,“以点带面”对辖区石岩市场、上排市场、新村市场等多个农贸市场开展全面突击检查整治,行动共整治农贸市场内市容乱象135宗,农贸市场周边乱摆卖113宗、超门店经营180宗,有效守护了居民的“菜篮子”,获得一致点赞。

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整治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杜绝脏乱差现象,引导商户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抵制违法违规商户,共同维护农贸市场良好秩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