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整治河道两侧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为全力落实水污染治理工作部署,福海街道多次开展河道“五清”范围水体污染源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行动,在行动后也一直加强巡查监管。近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查处两宗在河道边堆放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9月2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虾山涌河道沿岸新和社区福海小区右侧停车场内两台渣土车正在倾倒余泥渣土。经现场测量,两处堆放分别占地2立方米。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询问,该两处建筑垃圾是河道附近建筑工地施工产生,为图方便,施工人员就近将渣土倾倒在停车场内。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已对其展开立案查处,按照《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对两家施工方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要求施工方限期尽快完成清理。目前,施工方均已缴纳罚款。

执法人员介绍,在河道两侧擅自堆放大面积建筑材料或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建筑材料掉入河中更容易造成水质污染,影响防汛排涝。执法部门将立足本职执法巡查,严格落实河道管理各项制度,开展河道周边专项整治,打好河流环境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