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文风景 引领文明风尚

东环路两边的创文标语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 文/图)近日,新桥街道东环路换上“新装”,道路沿线13面墙体“变身”文化墙,成为独特的人文景观。这是新桥街道打造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一条街”,整条道路两侧、天桥、企业围墙等均成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展示墙,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新桥街道对东环路创文示范路13面共1800平方米的墙体进行创文宣传专门设计,并于近日设置完毕正式亮相。记者获悉,新桥街道对上墙内容进行严格规范的选材和规划,升华了文化墙的内容及内涵。文化墙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八礼四仪等,用简单易懂的文字、引人注目的彩色图画,巧妙地将宣传内容融入景观,成为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文化墙的建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一直是新桥街道坚持的工作理念。街道宣传工作部介绍,街道以环境美化为抓手,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一条街”“文化走廊”等作为宣传工作的载体,使得原本枯燥单调的白墙变得多姿多彩,把单一的教育内容从条文转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图片、漫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将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道德文化、文明礼仪等知识展现在居民眼前,使居民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看”,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优秀文化、传统美德熏陶,促进了民风进一步改善,从而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