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视界 | 宝安这家19年的老字号店 站着蹲着也要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梁琪琪 刘玲 图/文)人间最好的美味往往常在那些陈旧巷口、嘈杂街边。不追求餐厅环境,不在意用餐氛围,不注重高端服务,只为觅得食之真味。

“阿叔,宝安冰室喺边度?”

“乜野啊?我唔知啊。”

“就系嗰家味道好正嘅牛杂店啊。”

“噢~唔就系嗰度咯。”

在宝安,你要问人“宝安冰室“在哪?鲜少有人知道。若说起海雅缤纷城附近那家很好吃的牛杂炸串店,他只会让你走快两步,不然就卖完了。

这家店已经开了19年了,连招牌都没有一块,也无菜单,却成为宝安人记忆中的味道。如果不是门前络绎不绝的食客,这家不起眼的小店,一不留意就会被忽略。



所谓的“宝安冰室”,只不过是它在美团、大众点评上的一个代号。位置也并不难找,就在海信花园1楼,认准人最多的那家店就对了。

十来平米的小店暗藏各式小吃,牛杂、萝卜糕、鱼蛋、炸鸡腿、薯饼……人均三十元左右,但你一进店就捂不住荷包了,吃完还要打包好几份带走。

店内就零星几个座位,更多的时候是站着、蹲着吃!在这里,没人会问你“靓仔,吃什么?”想吃什么自己拿,下手一定要快!准!狠!不然会被抢光。


站在街边吃牛杂是广东独有的牛杂文化。

站在最繁华的街头,无视熙来攘往的行人,端着一碗烫嘴的牛杂,就着秘制的辣椒酱,毫不顾仪态地站着大口大口嚼起来,人间美味莫过于此。

牛筋、牛肚、牛肺、牛脆骨……这家店的牛杂舍弃了萝卜&牛杂的“固定搭配”,没有萝卜,只有牛杂,而且还是清汤牛杂。

牛杂经过高汤烫煮,浸透了稠密浓郁的汁水,软烂入味,在秘制的辣椒酱加持下,口感柔韧丰盈,鲜香多汁,不必多言,再给我来一碗。

不同于便利店的关东煮,这家店的关东煮是蒸着吃的。鱼豆腐和鱼蛋即便没有在咕噜咕噜的高汤里翻滚过,也Q弹嫩滑得不要不要的。


萝卜糕,每日限量100个,打包限购五个,堂食随便吃,抢到就是幸运。

看起来不太精致的外表下却藏着满满的惊喜,外皮金黄焦脆,馅料清甜软糯,一个小小萝卜糕实现了酥脆与软糯的完美结合,又无一点油腻之感,绝了!

没有炸鸡腿的炸串是不完整的。浮躁的生活总需要一顿炸鸡来慰藉心灵,越是罪恶的油炸食品就越能抚平躁动的心。

油炸、出锅、插签,讲究的就是一个痛快。这家店的炸鸡腿没有复杂的调料,就靠着鸡腿的原汁原味吸粉无数。

炸鸡与鸡块这样的千年CP怎么能拆散呢,香脆酥松,一出锅就被抢光。

经过数分钟的高温炸制,成堆的薯饼从油锅里捞出,伴随的是阵阵土豆香味,隔壁小孩都馋哭了。

薯饼还带着那种“烫”劲儿,就迫不及待地咬一口,很烫,但又不舍得让它冷掉,就小口小口地吃,小口小口地感受舌尖上的美妙。


与薯饼不同的是,香芋饼更加的香脆。

用实打实的香芋片制成,又薄又脆,咬上一口“嘎吱嘎吱”响。

炸热狗,一种念念不忘的童年小吃。刚出锅的热狗还“滋啦滋啦”冒着油花,色泽红亮诱人,焦香四溢外皮酥脆,内馅香嫩,一口回到童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