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党员亮身份、讲安全 共筑安全堤坝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慧敏)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街道“党建+业务”工作理念,实现“红色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在全街道掀起“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热潮,9月4日,燕罗街道安全管理党总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深圳松辉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企业员工加强安全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隐患排查能力,为企业良性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活动中,深圳松辉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立足本单位生产实际,把活动落脚点放在安全生产上,以“亮身份、讲安全”为主题,组成党员安全巡查小组,跟随安全管理人员深入到生产车间,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设备、重点货种和作业安全进行巡检,及时制止违章操作,查处安全隐患。号召党员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并做好安全监督工作,发挥党员的表率带动作用,保证高温天气车间生产安全。

利用工作之余,党员担任义务安全宣讲员,派发危险化学品相关宣传资料,宣讲安全知识,一起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安全事故案例。督促大家时刻铭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实现安全管理与企业文化的融合并进。

通过“亮身份、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亮安全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以党员示范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在自己的岗位上锤炼党性、模范引领,带领企业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