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大力整治废品站违规经营行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都广婷 叶峻玮)近日,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多个废品回收站存在的占道、无照经营和搭建违法建筑等乱象开展集中清理工作,清理后的城市空间将按周边居民意见进行改造提升,其中一废品回收站无证、占道经营,被罚款一万元。

日前,有市民反映西乡街道水库路附近有废品回收站乱堆物料现象。了解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联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该废品回收站属无照经营,还存在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综合执法人员依法将其取缔。此前,执法人员约谈当事人、宣讲法律法规,该行为确属违法占用城市道路人行道、公共场所行为,占地面积10平方米。按照相关规定,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依法责令当事人整改,并暂扣现场四轮货车一辆,按对其无证、占道经营行为处每平方米处1000元罚款。

经过普法教育,当事人最终对废品回收点进行了清理,并接受行政处罚一万元的决定。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