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法院巡回法庭开进石岩塘头社区

巡回法庭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柳海涛 文/图)9月4日上午,宝安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开进石岩街道塘头社区,在领亚科技园内开展了一场巡回审判,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全程直播。宝安法院院长马文权,副院长张艳红,石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琳,以及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内企业员工代表等100多人到场进行了观摩旁听。

这是宝安法院石岩法庭成立后的第一场巡回审判,也是宝安法院的第二十六场巡回审判。此次巡回法庭审理的是一起涉民生的劳动争议案件。按照开庭程序,审判员分别听取了原告陈述及被告答辩,并组织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因双方无法达成调解,审判员在对案件评议后进行了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张艳红在庭审点评中指出,巡回审判是宝安法院落实普法责任制、积极构建阳光司法、推进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由群众身边的法官,审理群众身边的纠纷,解读群众身边的法律,旨在让群众了解司法、尊重法律,也为营造辖区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许琳结合《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法治城市示范的战略定位对巡回审判的作用和意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宝安法院开展的巡回审判正是落实《意见》中提出的“加大全面普法力度,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的具体体现,对于宝安区和石岩街道的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还设置了答疑环节,石岩法庭的法官对现场企业代表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企业规范用工程序、加强加班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巡回法庭是宝安区人民法院“1+3”普法品牌的一大亮点,是把审判和普法相结合的一种创新方式,不仅让人民群众更近距离、更直观地了解案件审判的全过程,也通过具体案件的审理,在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的同时,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透明度,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