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被困阳台近三小时 网格员紧急处置解危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因天气闷热,松岗街道某出租屋一老人走到自家阳台乘凉,不料此时风起把门吹到反锁。情急之下,老人欲翻窗出屋被巡查中的网格员发现。9月3日,该街道网格员紧急援手助其解除危情。

事发当日上午9时45分左右,松岗街道潭头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杨仕密在辖区巡查工作中,发现潭头社区新二村十三巷某号二楼阳台上有一个老人在来回徘徊,情绪有点急躁,并且有跨过阳台的危险动作。杨仕密赶紧喊话将其制止,并通过对话先稳定老人情绪,随后紧急向中队长报告情况,辖区网格员同事蒋炎状随即赶至现场协助处理。经了解,老人今年已83岁,早上7点30分,由于室内空气比较闷热,老人舍不得开空调想在阳台上乘凉,但今天风大把阳台门刮到反锁出不去被困至今。眼看老人情绪越发激动,网格员立即通过网格综管系统查找同屋其他租住人员信息,得知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可老人儿子电话始终打不通。无奈之下,杨仕密马上打电话给同事蔡阳升,让他去工厂找到老人儿子,说明情况后,老人儿子和网格员马不停蹄地赶回去将老人解救了出来。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