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新机制 防治水污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凌秀潜)近日,记者从区水务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组合拳,全面推动全区水政执法工作,该局建立了宝安区水政执法联动和通报工作机制。

记者获悉,该机制明确了水政执法的四大类别:一是排水、排污,二是河道及水务设施,三是水资源、供水、节水,四是水土保持。各单位、各部门按本单位职责,对发现的相关违法行为线索,要第一时间填报《违法有效案源移送表》并报送至辖区水政监察中队查处。各街道水政监察中队对移送的有效案源要安排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做好登记、立案、调查取证等工作,并在规定时限内将案件材料移交区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予以处理;区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在对案件进行审理后,及时发出处罚告知书、决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和工作,并统筹各水政监察中队具体做好行政处罚事项的后续跟踪工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