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规划完善配套 高质量打造尖岗山片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郑湘涛)9月4日下午,区政协就《关于以“三个升级”建设尖岗山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的重点提案进行视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政协副主席廖欣参加活动。

今年初,新安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站提出了《关于以“三个升级”建设尖岗山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的提案。提案提出推动尖岗山产业集聚区的“颜值升级”“创新生态升级”“配套业态升级”三方面意见建议。作为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之一,由区领导周学良领办,廖欣督办。

昨日下午,委员们一行实地视察调研了中粮创芯公园、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生创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安街道办、区工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区住建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尖岗山片区发展规划前期可行性报告已完成编制,明确“二心四轴五板块”的功能定位,将打造成为宝安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座谈会上,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周学良表示,加快尖岗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升级建设,既是推动宝安打造成为珠江东岸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要求,也是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真抓、真干、真落实。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积极为宝安的发展建设谋良策、出实招、建真言。

廖欣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是重点提案督办会,也是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协商会,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要求,要把握发展机遇,高质量打造尖岗山片区。区政协将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同力同行、同频共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宝安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