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集中清拆行动 合力拆除违建19900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4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4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35人次,执法车辆47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19900平方米。

新安:拆除4栋临时建筑2000平方米

9月4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临时建筑4栋20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违法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N6区地块内,该处为某建设项目的工人宿舍区,因未办理临时用地手续,新安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查处,在走完相关法定程序后,街道组织开展此次清拆行动。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继续清查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探索打造一支巡查防控一体的管理队伍,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好空间基础。

西乡:拆违推动街道产业升级

9月4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工作人员20余人、挖掘机1台,在河西社区西乡农批市场周边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河西社区西乡农批市场周边,现状为一栋一层永久性建筑,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该地块原用作某汽车4S店,由于该地块拟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宝实创意大楼。西乡街道曾对该地块进行了清理,只剩下配套水泵用房尚未拆除,为有效推进相关工作,该街道于当天对其进行拆除。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持续发力,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

航城:确保查违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区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工作部署要求,确保不发生因违法建筑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航城街道积极开展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共开展专项排查31次,排查建筑280栋次,发现并整治隐患4处。

9月4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名,执法车辆2台,对鹤洲庄边第二工业区一栋违法临时建筑,拆除面积200平方米。据了解,该处违建被作为仓库使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航城街道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接下来,航城街道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发动全街道力量,全面彻底排查整治辖区违法建筑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查违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福永:拆除永久性建筑300平方米

9月4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福围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依法拆除永久性建筑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福围社区航站一路2号,为混凝土结构的永久性建筑。该处为企岗山肉菜市场一条街,合同已到期,因机场片区规划发展需要,合同不再续签。福永街道组织力量依法对该建筑进行拆除。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继续以目标导向做强长板、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以结果导向倒逼落实,加快推进辖区项目落实。

福海:全天共拆除违建9500平方米

9月4日下午,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福海街道出动执法人员80人、各类执法车辆15台、大型挖掘机1台,对和平社区跨越物流有限公司内共10处临建工棚进行清拆。

据了解,和平社区跨越物流有限公司内的10处临建工棚,属中建六局到期工棚,均为上下两层,占地面积450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006平方米。当天下午,福海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清拆。与此同时,稔田社区一处临时建筑也在同步进行清拆,全天共清拆违建面积约9500平方米。

沙井: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96.7%

9月4日,在区委区政府统一工作部署下,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5人,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在后亭社区大埔路东岗头工业区内开展违建清拆行动,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建位于沙井蚝乡公园项目红线范围内,现状为1层违法临建,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为推进此项目工作进度,沙井街道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清拆。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累计拆除消化违建119.7703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96.70%。

新桥:拆除沿河违建350平方米

为全力提升辖区新桥河沿岸景观和市容环境,9月4日,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0人,大型机械1台,对外环路磁铁厂内的1栋沿河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50平方米。

据了解,该违建位于新桥河红线范围内,不但有碍河道景观,还侵占了河道面积,存在堤防管理及防汛安全隐患。为提升河道沿线景观,消除安全隐患,守护水清岸美,违建清拆前,街道执法人员亲自上门与违建当事人沟通协调,宣讲河道内外环境的相关政策法规,讲清说明河道旁违建所带来的危害。最终征得违建业主同意,街道依法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新桥街道始终坚持铁腕执法,保持查违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拆除消化违建79.24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81%。接下来,新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筑的巡查力度,加强用地审批和用地监管,对违建行为“零容忍”,确保辖区违建“零增加、负增长”,为全区经济建设腾挪宝贵空间。

松岗:全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

9月4日下午,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22台次、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2人次,在沙浦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面积6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沙浦社区隆盛工业区内,现状为3栋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为24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200平方米。该建筑处于沙浦满京华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开发商收回。为推进城市更新项目,通过前期的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开发商表示愿意配合街道工作,并同意拆除。

今年以来,松岗街道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91.29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95.07%;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决把依法拆违挺在前面,且每周二形成惯例消违专题例会,专题研究消存量工作,通过城市更新、新三规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举全街道之力全速推进拆违工作。

燕罗:拆违与创文工作相结合

9月4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0人次、清拆工人10人次、工作车2台、氧气切割机2套,依法对影响市容市貌的3处历史遗留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清拆3处历史遗留违建,一处违法建筑位于罗田社区燕罗路174号顶楼,该处违建影响城市观瞻且占用逃生天面,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另外两处违建均为违法搭建物,分别为塘下涌社区某烧烤摊和燕川红湖路一宅基地上临时搭建的宵夜档,被用作烧烤摊和宵夜档,长期超线经营,严重影响空气和市容卫生环境。对此,该街道组织力量依法进行清拆。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时刻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强排查整治,不断消除违建隐患问题,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石岩:拆除侵占公共空间违法建筑

9月4日下午,石岩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名、执法车辆6台、炮机1台,聘请清拆工人11人,依法对麻布新村麻布大道旁1处临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50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建现状1层,建筑面积250平方米,属于未取得合法手续的历史遗留建筑,建设年代久、基础设施陈旧,不仅侵占公共绿化空间,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城市管理涉及方方面面,不能一蹴而就,要让石岩真正美丽起来,需要全民参与、持之以恒。此次违建拆除后的土地,将优先用于公共绿化,实现“拆违拆临”后的“还绿于民”。接下来,该街道将快马加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尽快完成96.35万平方米的年度拆违任务,为宝安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交出“山湖”答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