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上演“生死时速” 成功抢救猝死患者!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医生!医生!快!旁边巷子有人倒地,不省人事!”9月3日上午10点50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福永人民医院和平社康候诊大厅的宁静。

时间就是生命!当班的邓伟中主任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立刻携带血压计、复苏球囊赶往现场。在现场发现患者小便失禁,点头样呼吸,且未触及颈动脉搏动,立即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与同事一起将患者转移至和平社康抢救室,开通静脉通道,连接心电监护仪示室颤,立即除颤。医院专家下社区的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梁俊杰听到抢救后积极参与抢救,梁主任根据复律心电图结果判断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在紧急联系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同时,对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开放气道,期间,患者多次出现室颤,予以除颤、静推利多卡因急救。120到达后,直接将患者转至胸痛中心进行溶栓治疗。下午1点左右,胸痛中心反馈患者冠脉血流已恢复流通,转危为安,通过社康中心和专科医院的紧密合作,成功挽救了杨女士的生命。

据了解,我国平均每年有180万人死于猝死,猝死平均抢救成功率在中国不到1%,美国也不到2%。在社区居民的普遍认识中,社康中心仅处理常见病、多发病,但是,福医人谨记“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每年都会举行急救技能培训及竞赛,不断提高社康中心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真正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成为居民身边的健康守护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