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人石传说”文化遗址旧貌换新颜

“应人石传说”文化遗址旧貌换新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黄丹琴 刘秀冰 文/图)9月3日上午,一堂民俗文化传承课在“应人石传说”文化遗址现场举行,吸引了不少市民。据悉,石岩街道应人石社区党委以创文为契机,在2019年民生微实事中启动了“应人石传说”提升工程改造项目,让“应人石传说”文化遗址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由于应人石社区近年来人口增长迅速,人口居住密集,导致周边生活垃圾增多,脏乱差的现象日趋严重,给社区的环境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为了给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响应打造宜居石岩的号召,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精心部署下,社区各部门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做到拆、清、管、建同步推进。

在多方的抓实抓细、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应人石传说”文化遗址环境焕然一新,林间小道一片葱绿,让当地居民喜笑颜开。有居民表示,“周边环境的改善让我们生活得更加舒适,‘应人石传说’文化遗址是需要我们每个居民尽心尽力保护的,能有现在的容貌来之不易。”此外,该社区还在“应人石传说”小广场内设置沙池,方便周边居民更好地开展户外活动,增加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目前,“应人石传说”脏乱差的现象已消失,完成了美丽的蜕变。

据悉,接下来,应人石社区将积极响应以“建设山湖石岩,提升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石岩”为战略目标的号召,广泛调动社会力量不遗余力地保护、弘扬民俗文化,不断完善“应人石传说”文化遗址周边的社区友好型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