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推动宝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赴宝安体校考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张浩 文/图)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率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区体育工作,先后到西乡街道企龙山足球公园、宝安青少年业余体校实地调研,并在宝安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

近年来,宝安区体育工作成效显著,除成功举办多项国外知名的高端赛事外,还兼顾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高效开展及全民健身硬件设施的广泛建设。在市民体育公益培训、场馆设施免费开放等方面,宝安已走在全市前列。在本土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方面,宝安更是成绩斐然,黄博凯(宝安首位奥运选手,男子撑竿跳高亚洲冠军)和林高远(宝安首位乒乓球世界冠军)已成为宝安竞技体育的旗帜性人物。宝安女足、男足近两年更是在全国、省、市各级各类比赛中频频获奖。

会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宝安区体育工作开展、建设情况,下一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出台宝安区体育设施管理办法;同步实施“双百工程”、区体育中心国际化品牌赛事工程等。

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对宝安体育工作的“八个方面主要做法与成效”“两个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三方面今后一段时间体育工作的思路”等内容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就本土青少年竞技体育的开展、全区体育公益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红瑛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宝安近年来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近年来宝安体育工作有着“领导高度重视、惠民工程完善、赛事丰富多样、网络体系健全、公共场馆活跃”等五大特点。同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等文件中关于文化、体育事业及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要求,对今后的体育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提早谋划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补齐宝安体育事业发展短板;三是要全力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四是要尽快出台体育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五是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并关注老年人群体健身活动情况。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