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 启用落户海纳百川大厦

宝安区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宝安区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新闻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刘玲)8月20日上午,宝安区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在海纳百川大厦举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平生、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副区长高志远出席启用仪式。

据了解,深圳市宝安区金融超市是宝安区委区政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目的,创新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6年9月20日开业至今,历经三年的发展,已成为宝安区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强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过去三年,金融超市入驻机构业务成交1686笔,成交金额264亿;共举办各类型活动225场,其中政策宣讲38场、融资培训8场、项目路演33场、主题沙龙48场、银企对接会43场、移动金融超市55场,服务企业超过9700家次。经过近三年的探索与努力,有效优化了金融服务环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金融超市企业宣传片。

金融超市此次正式落户海纳百川大厦将进一步实现服务提质升级。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面积合计约4000平方米,共设8个功能区,主要包括前台服务区、形象展示区、智能服务区、征信服务区、综合服务区、对接洽谈区、路演活动区和办公区。通过设置开放式和独立式办公区,引入近百家不同类型的金融服务机构,在原有的融资、担保、保险、证券、金融租赁、创投等服务基础上,增加了资产评估、知识产权交易、股权交易、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供应链金融、资管、基金、咨询、路演培训等机构,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服务。区委区政府还专门成立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以增强金融超市的运营管理力量,提升企业融资服务质量,推动宝安区打造成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区。

高志远表示,希望各入驻机构能够坚定支持实体经济健康、稳健发展的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同时也请金融超市作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的平台,更多地从政府发展经济角度、金融合规监管角度、金融机构拓展客户角度和助力实体企业快速发展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服务,切实发挥好公益性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作用。

金融超市新服务大厅多媒体展示区。

简约设计感的开放式服务大厅办公环境。

启用仪式上,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与宝安区政府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大对宝安区企业融资的倾斜力度,支持宝安产业发展。

区产业集团与企业签订了委托贷款协议。为着力缓解宝安区民营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宝安区制定了《宝安区强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设立规模5亿元的委托贷款资金池,对银行贷款到期出现暂时资金周转需要的企业进行扶持。区委区政府委托区产业集团作为执行主体落实该项政策。

金融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近年来宝安区金融超市的服务模式给予了高度认可,从不同的角度,对宝安打造“金融超市”这一创新平台表达了认可与信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