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星工程动工前必须先备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 通讯员 吴展鹏)针对近年来宝安区住宅业主或企业进行零星装修、空调拆装、房屋修缮、建(拆)墙零星作业,人身伤害事故屡有发生的情况,宝安区零星工程实行“预动工,先备案”制度。各街道社区设立了零星工程备案窗口,各工程业主在动工前务必记得按以下流程办理备案手续。

目前,各街道社区工作站设置专门的零星工程备案窗口,同时配备了专人负责零星工程备案工作。零星工程业主或其授权委托人需要亲自到窗口申请备案,按照规定填写《零星工程备案登记表》。社区工作站受理备案后,发放《零星工程安全风险告知书》和《零星工程安全检查负面清单》。业主或其授权委托人签署一份《履行安全责任承诺书》,可以拿到由社区工作站发放的《零星工程受理回执》。

业主或其授权委托人要在施工现场显眼位置张贴《零星工程安全风险告知书》、《履行安全责任承诺书》和《零星工程受理回执》这三份文件,才可以正式动工。根据有关规定,社区工作站于每月5日前需将上一个月的零星工程备案情况以书面形式报辖区街道安委办。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