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把脉支招”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文洛 文/图)8月9日,汇聚创新园举办了两场主题分别为“商标品牌的重要性及保护”“专利的重要性及技术交底书的写作”的知识产权专场专项交流活动,拉开了汇聚创新园知识产权月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专题专项交流活动邀请了深圳商标品牌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邓永奇、IPMS国家注册审核员曹树鹏作主讲嘉宾,活动吸引了园区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号召,使企业充分了解掌握知识产权运用及其相关政策,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企业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现场,邓永奇以“商标品牌的重要性及保护”为主题,就品牌起源、文化内涵、产业发展进行讲解,专项交流中邓永奇提出有一种坑叫:先运营,后注册,一个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市场进行推广和销售,但商标还未注册,那这个企业会面临什么呢?邓永奇为现场嘉宾举例说明,没有注册的品牌推出市场,就是为他人做嫁衣,更严重的会降低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还身揽巨额赔偿等。

紧接着,资深专利工程师曹树鹏以“专利重要性及技术交底书写作”为主题,就专利申请和审查流程、发明人与代理人之间的交互流程、专利申请文件组成等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专利法的要求,就研究所的专利提案交底书的实例,介绍了产品、方法及产品与方法混合类的专利技术交底书格式、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使培训人员深入地了解专利审查流程和要求、专利的三要素及如何撰写合格的技术交底书,解决在专利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专场专项交流活动中,二位专家同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对其在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复,为大家“号脉开方”。汇聚创新园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园区企业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政策和专利申请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学会运用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既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避免侵犯别人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指导、深圳市汇聚创新园主办,工匠创新产业服务平台承办,由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市虚大科技成果转移促进会、武汉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商标品牌大数据中心、深圳深瑞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深圳智高点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