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新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挥党委核心作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张榆娴)8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一行到新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并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会上,新和社区党委、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社区的基本情况、近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新和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机制如何建立”“队伍如何管理”“资源怎么整合”“工作怎么落实”等思路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作为代表表示社区党委班子、专职工作人员遵循着“功成不必在我,攻坚一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通过群众化的工作手法打通“最后一公里”。新和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就社区的经济发展情况提出工作难点,并希望上级部门能够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好新和社区的地理、工业优势,从政策上、制度上对新和予以支持。

姚刚肯定了新和社区在全市规划、机场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站在大局的角度进行考虑,做出了很大贡献和牺牲。姚刚对于新和社区目前存在的“多条地铁经过却无一个站点”“因地铁线路造成地面凹陷”“机场辐射范围控高”“生态保护区多”等发展难题为新和社区指出了三条工作思路:一是建好一套班子,社区两委班子、股份公司班子要团结起来为社区谋福利,为社区带来繁荣;二是建立好一套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核心作用,一核多元,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力量,调动企业、居民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要不断探索和完善社区治理的工作思路,促使居民自治,共同参与社区发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三是找到发展经济的好路子,遇到困难要积极向上级反映,寻求资源倾斜,特别是在城市更新、城市旧改工作中,要因地制宜找对发展路子,发展集体经济,为社区谋繁荣。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