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宝安美丽家园 深圳宝安网>专栏>

强化巡查、快速处置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狠抓扬尘整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深圳市在建工地约1500个,宝安区约359个,占比高达24%。建筑工程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导致的扬尘污染,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为此,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编制了《宝安区落实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其中针对扬尘污染痼疾,采取定标准、严查处、抓转变等多项有力措施,强化全区在建工地及市政道路的日常巡查,并建立快速反应处置和工地巡查复查机制,确保取得整治实效。

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巡查人员发现沙井街道一处不知名碎石场在施工过程未进行洒水,大面积碎石未覆盖,现场扬尘污染严重。巡查人员即刻进行现场拍照取证,立即通知相关执法部门。沙井街道综合执法队、生态环境执法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要求施工方须严格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否则立即停工整改。



当天下午,经巡查人员复查,该工程项目已按照“7个100%”标准落实扬尘防治整改措施。下一步,宝安区将持续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