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开展系列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高考、中考、会考”期间,组织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产生噪声干扰考生考试的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了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该举措获得全区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据悉,为保障高考,宝安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18余人次,巡查工地254家/次,对违规施工工地立案6宗,拟处罚金额30万元人民币,信访投诉量同比下降45%,成效较显著。

高考迎考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全面开展考前噪声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噪声违法行为。6月1日至9日噪声严控期,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停止受理建筑施工的中午及夜间延时申请。考试当天,各考场周围直线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必须全天24小时停止施工,产生干扰考试环境噪声的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停止使用产生噪声的设备,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将噪声转到各责任单位,及时进行处理,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

为保障“中考”顺利进行,6月20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现场督导“中考”宝安考点保障工作,调研宝安中学初中部、新安中学初中部、文汇中学等考点,全面了解考场周边噪声情况。6月20日-6月22日,该局全局出动在各街道开展噪声整治专项执法工作,严厉要求考场周边项目施工方在中考期间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和文件要求,停止施工,保障考生的学习休息和中考的正常开展。截至20日晚,共书面约谈71家单位,开展3轮夜间噪声突击检查,考试期间对辖区22个中考考点实行驻点巡查,经排查,考场周边声环境均良好,未发现明显噪声。

为保障初二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6月23日-24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保持专项执法高压态势,持续对考场周边环境开展治理工作,提前对考场周边建筑工地、三产、工业企业和考生住宿环境开展声环境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通过书面通知、组织约谈、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临时停止使用产生高噪声设备等措施清除隐患,切实保障会考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