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互动 共同解决餐饮油烟扰民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接访餐饮油烟扰民投诉,为民解忧办实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6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局长赵胜军带队该局相关科所负责人一行,到安乐社区工作站,与新安街道、安乐社区工作人员、富源花园物业管理处和居民代表、被投诉餐厅负责人召开环境信访协调会,共同解决富源花园周边餐厅油烟扰民问题。事情始末到底是怎样?一起来看看!

记者了解到,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于6月12日收到了由安乐社区工作站转来《投诉信》,信中反映宝安44区富源花园业主联名投诉富源花园周边多家餐厅存在油烟扰民问题。接到投诉后,该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于12日、13日多次冒着暴雨对富源花园周边多家餐厅进行突击检查,最终确认该区域部分餐饮企业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未能有效处理油烟,排放口设置不合理,产生扰民问题。执法人员马上约谈了相关餐饮企业负责人,现场下发《环境监察意见书》,要求餐饮企业对其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升级,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合理设置油烟排放出口。

在26日上午召开的协调会上,被投诉餐厅负责人表示,接到生态环境部门《环境监察意见书》后,已立即请专业环保公司,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油烟处理效果已有很大改善。物业管理处和居民代表对生态环境部门及时处理市民的投诉表示满意,确认餐厅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后,油烟气味已有改善。

随后,在被投诉餐厅现场,赵胜军一行与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处和居民代表、餐厅负责人共同仔细检查油烟净化设施的运行情况,并在大家共同见证下,在餐厅明细位置张贴《关于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通告》。宝安管理局执法人员再次提醒餐厅负责人,要严格按照通告要求,落实油烟净化措施,鼓励居民了解通知要求,加强监督,发现油烟扰民问题,及时拨打生态环境部门在通告中预留的电话,生态环境部门将第一时间处理。

宝安管理局为有效解决信访投诉反映的突出、扰民的环境问题,并确保跟踪落实到位,近期做出重点研究部署,并安排局领导班子分批深入现场开展接访协调和跟踪检查,联合街道、社区共同倾听居民心声,共同研究防治措施,指导企业负责人积极整改,以五方互动联动的机制,化解矛盾,解决民生关切,为和谐宜居生态环境共同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