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顾问课堂” 名家谈5G受热捧

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文洛 通讯员 王律西 文/图)7月5日,由区科创服务中心主办、众里创业社区承办的“顾问课堂”科技创新系列讲座首期活动——“5G技术发展与应用”在众里创业社区·宝体路演厅举行。活动在数日前,通过“桃空间”小程序发布消息,特邀宝安区科技顾问薛泉前来作分享,吸引了不少科技“发烧友”和企业家前来“取经”。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发挥科技顾问在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智囊”作用,由区科创服务中心聘任的各领域专家,除了对宝安区的“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外,还不定期地为宝安企业家和创客提供“顾问声音”“顾问课堂”“顾问义诊”等服务活动,备受业界热捧。本期邀请到的嘉宾可谓“重磅”,薛泉是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EEE Fellow(即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华为特聘专家,研究方向包括微波电路与系统、射频集成电路、天线、太赫兹技术等,研究成果主要应用在在5G通信、卫星通信、无线传感、导航等领域。

在主题分享中。薛泉笑谈,随着时代发展,WIFI和电池已成为人类的基本需求。从1G到5G,薛泉讲解了每个阶段的技术特点,让在座来宾对无线通信的发展简史有了初步的了解。薛泉表示,3G和4G以系统成熟到终端成熟都分别经历了数年的周期,而今年5G系统和5G终端双双步入成熟阶段,以5G为代表的新的“信息+智能”时代正在来临。此外,薛泉还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团队在5G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各种喜人成果赢得了在座来宾的热烈掌声。“薛教授为大家全面、深入地科普了5G技术,不仅有简明且严谨的文字描述,还通过图片、图表和案例等,为大家形象介绍,简单易懂。”“通过薛教授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5G时代带来的新的商机,相信对我们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也会有所启发。”……听了薛泉细致的讲解,不少企业家说道。

活动在薛泉精彩的演讲中“转瞬即逝”,参会的嘉宾们听得入神,纷纷表示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会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围着薛泉继续交流,并期待下一期顾问课堂的到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